[REO]相愛相戀十年三十題-24

24 如果我死去/BE妄想

「如果我死了」鄭澤運常常想著這個問題
會是用甚麼方式離開這裡,離開這骯髒不堪的世界
是不輕不重的在手腕上畫一刀還是用棉繩勒住自己的呼吸道漸漸地掙扎死去
又或者大咧咧的站在馬路中央等著一個機會讓冰冷的鐵物殺死他
無論是什麼方式似乎都會很痛呢,鄭澤運想。

這念頭出來的同時鄭澤運又蹦出另一個念頭,那就是嘲笑這樣的自己
想死卻又怕死如此的矛盾,卻又如此的美好只少他還有留戀,但是他在對什麼留戀他自己也不知道。
想起自己的朋友曾說:「你知道生病的我們常常在想甚麼嗎?不是怎麼死而是怎麼讓自己活下去。」
那時候鄭澤運不知道自己也生病了跟他朋友一樣的病,當下只是覺得如果我那被我浪費的人生能跟他換就好了,至少他還可以繼續追他的夢,不用那麼快就報廢拿回去維修。

直到自己也開始吃著百解憂還有堆數不清也叫不出名字的藥丸,鄭澤運的第一個想法是「原來是這樣的感覺。」
想到自己從看心理醫生到住院到一直不斷增加的病名鄭澤運笑了,他笑吃了藥也無法阻止自己的失眠,他笑他做了住院這錯誤的選擇,他笑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得了哪些病,亦或是沒得哪些病。

坐在自己對面的醫生說他的心病已經埋太久了,所以才會在這次的打擊下一次爆發出來,鄭澤運問什麼打擊,醫生只是拍拍他的肩說沒什麼。這下鄭澤運不樂意了他覺得既然都提了就一次說完不要繞圈子,於是他把想法付諸在行動上激動地站起身想要問個明白,可是似乎嚇到醫生了,所以他在失去意識前,最後的景象是兩三個男護士抓著他,在他那只剩皮和骨的手臂上打下鎮定劑。

吃了吐、吐了吃,日復一日鄭澤運覺得自己的餘生乾脆都在廁所度過比較方便,
開始給自己偷偷減藥量後,他開始比較能記得自己在做什麼之前忘記的也想起一些了。比如:他以前喜歡上了一個人,他依稀記得那人好像是一個男的,他很喜歡很喜歡他,剩下的就不記得了。為了回想起那人模糊的臉,鄭澤運還為此撞了幾次牆和哭到鼻涕和淚水混在一起也不擦,只是抓著自己的頭髮不停地說著想不起想不起來。

直到鄭澤運真正意義上解脫的那一刻他想起來了,他想起他的朋友、他想起因為他的朋友自殺所以跟著崩潰、他想起他喜歡上他的朋友,同時的他想起他的朋友叫做金元植。

真正的你快樂嗎?


————————————————
這大概是最近的心境
當然喜歡那段是為了讓它比較像是REO
不然可能連金元植都不會出現
那一天跟我朋友通話
說了很多在寫文的時候不斷的重複咀嚼她的話
我想我也站在懸崖邊了吧
不斷的讓自己看起來很好
我也以為我很好但是我越來越覺得這些好的後面是不是正在失去些什麼
好啦 520快樂

评论 ( 1 )
热度 ( 7 )

© 小鄭 | Powered by LOFTER